close

IMG_1260

讓充滿真實感的星空與銀河降臨在你的房間 !

不管白天或黑夜,不論晴天或雨天,隨時都能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星空,

享受被一萬顆星星包圍的專屬感受 !

<節錄自博客來頁面的介紹>

大家看完這介紹有沒有心動呢?

總之我家某人心動了...

據他的說法是

覺得在家裡看星星很不錯  買來送我  我應該會很喜歡

但當他決定要買時台灣博客來等等商家都已沒貨

最後是在露天一個專門賣日本雜誌的賣家買的

購買連結於此:【現貨供應中】大人的科學天體星象儀 新型 投射燈

IMG_1234

收到時就是一本日文版大雜誌

後面附著一盒可以動手做的材料

IMG_1233

雖然我看不懂日文

但內頁有介紹為什麼會有這個星象儀的緣起

連材料是如何講究的製作出來都有

真的很希望買到的是台灣版

連我這對科學冷感的少女!?也想一探究竟內文阿

IMG_1235

單看零件就已經蠻複雜 

但還是要說服自己動起來不然做到月亮高掛都做不完阿

此時開始動工大概是下午3:30左右

IMG_1238

一開始要先把齒輪拼起來

還要掛上橡皮筋並把橡皮筋挑出來

看起來很難其實比想像中簡單唷

IMG_1242

提醒大家組合前要先自備螺絲起子和2顆電池

不然即使有顆不屈不撓的心依舊是枉然

IMG_1241

按著步驟做即使看不懂日文

圖解也是一目了然

我覺得比組IKEA那種系統家具簡單XD

IMG_1243

默默地加上外殼完成了很像手榴彈的東西 

IMG_1244

再裝上底架後突然變得很像鴨嘴獸泰瑞裡的雷射槍 

IMG_1246

到這邊算是前半段組裝動力裝置時的最後一個步驟

也是我覺得有點困難的地方

因為要把電線卡好也要把插頭接上電路板

這時卡在看不懂日文也沒注意到圖解的提醒稍稍卡關一下

IMG_1245

將將~底部動力裝置完成!

這時把特製的鎢絲電燈泡裝上如果有亮且齒輪座有正常運轉就代表成功一半啦

IMG_1247

當我覺得離成功不遠沾沾自喜心想也沒很難嘛 

某人才提醒我真正難的現在才開始...

這一片一片的投影片恆星原版要組合成立體狀才是成敗關鍵!!

IMG_1249

看著在投影片上遍布的星群想著再怎麼難都要完成阿

還好某人真的很~貼~心~特地找了攻略給我

超級感謝此作者 Siraya:《大人的科學》新版星象儀組裝教學

IMG_1248

按攻略作者的提醒小心地把折線反覆摺好

再沿著折線仔細貼上內附的雙面膠

我只說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大至組裝材料小至雙面膠都很精細好用  完全不用自己再裁剪

IMG_1250

黏的時候切記要像攻略裡寫的邊撕邊黏

才不容易失敗重黏又留有殘膠  會崩潰的相信我

IMG_1251

黏好後光是過燈光看就覺得好夢幻唷  比較密集的星群是銀河歐歐歐

最後透光看看有沒有漏光的邊邊角角  厲害的日本人特別附了專用角貼給你補救

但我只能不要臉的說我簡直是做勞作高手 

邊邊真的完全按照攻略說的沿著摺痕貼  漏光部分大大減少

只用的不到一半的角貼加強追求完美

IMG_1254

IMG_1253

終於完成  和封面的示意圖一模模一樣樣

花了一個下午3小時多 從無到有的星空儀超有成就感

更不用說啟動時超美的就像躺在星空下  而且星星還會隨著時間慢慢移動MAGIC

IMG_1260

這是實拍圖唷  放在書桌上就是這樣美!!!!!!!!!!!!!!!!!!!!!!!

IMG_1263

這張是天花板上的投影  依舊酷斃了!!!!!!!!!!!!!!!!!!!!!!!

 

 

寫在最後的閃光對話(防雷)

滿千頌一:欸...不是每個女朋友都會像我一樣願意耗時間在這繁瑣的組合玩具上耶!!

YA教授:喔...也不是每個男朋友都願意買這種很酷的東西給女朋友阿!!

滿千頌一:好像也是...(更認命貼雙面膠)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人的科學 星空儀
    全站熱搜

    allhappyday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