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除了到處走走看看 吃也是旅行的一種方式 

#再興燒臘(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1樓C座)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併桌  是香港的飲食文化之一

我蠻熱愛併桌的  因為覺得很新奇  但某人不喜歡

若無其事的坐在當地人身邊  感覺很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看著他們用在地的方式吃飯  聽著他們大肆聊天很有趣

5.jpg

一開始稍微排了一下才進入店裡  位子很擠又很小  

和台灣路邊的家常燒臘店沒兩樣  只是多了雙語頻道

點了兩個招牌三寶飯  因為被服務員逼急了來不及想除了三寶還要點什麼

<三寶飯>$35

31

很快的點完  也很快的就送來了  完全高效率

看起來很好吃油亮油亮  但是沒有菜~沒有菜~沒有菜~

實際吃完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  就 是 燒 臘 !!

硬要說的話店家附的醬汁蠻下飯的  就擺在桌上整罐任你加

不過併桌的好處馬上來了  親眼看到坐隔壁的上班族  

只單單用塑膠湯匙就吃完一整盤燒鴨飯  還是要啃骨頭的那種(超威)

還看到他想用桌上的水洗手指頭  但因為不知道水壺裡是熱水而差點燙傷手指

總之大開眼界哈哈哈

#檀島咖啡餅店(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招牌蛋塔一定要來吃一下  這家其實到處走都會看到  連鎖店來著

傳說中層層堆疊的酥皮高達128層  很幸運買到剛出爐的

吃起來很鬆軟  而且蛋味不會很重(我個人很怕蛋味...)

<檀島蛋塔>$7

7.jpg

#泰昌餅家(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才剛吃完檀島蛋塔  就在尋找蘭芳園的路上看到蛋塔也很有名的泰昌餅店  立刻買來比較一下

也很幸運買到剛出爐的  但餅皮偏傳統算扎實的  沒什麼特別就像一般麵包店會賣的  但是蛋香味非常濃厚(抖)

我當然是喜歡檀島的囉  不過像某人這麼愛吃蛋的人會很喜歡泰昌的唷 

<泰昌蛋塔>$6

 

13.jpg

#蘭芳園(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樣的店常列在香港必吃美食裡  但我吃完後覺得應該是因為牌子老加上是創始店吧

開在很像菜市場巷子的斜坡上  店前是長長的人龍  店內更是滿滿滿

因為爬過文版友比較推的是奶茶和傳統西多士  其他東西例如也是招牌的豬扒包我就沒點了

14.jpg 

絲襪奶茶偏貴又無敵小杯  加上香港的美食文化之二  冰不嫌多

但這奶茶非常濃  其實喝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而且如果喝慢一點等冰再溶一下甜度會更適中

寫到這  真心覺得香港人飲食習慣很激烈耶  吃飯很少有菜  飲料又冰又濃又甜

另一個重點傳統西多士  又是我完全不愛的東西

熱呼呼的吐司外層抹上奶油  內層夾著蛋奶.椰醬!? 最後再淋上蜂蜜

我只吃了一口嘗味道  老話一句喜歡的人會很喜歡的口味

<絲襪奶茶>$18<西多士>$14

15.jpg

#九記牛腩(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了找這間版友和身邊朋友都推薦的店  一度大迷路

又晃到一個不知名的公商混合區  此時夕陽西下  天空倒映在大樓玻璃窗上  莫名可愛

28

因為捨不得一下喝完而喝很慢的奶茶  看看那杯子有多小  是兒童杯吧!!!!!!

迷路後為了走回正途  必須經過長長的偶像劇樓梯~~~

29

皇天不負餓肚子人  期待指數5顆星的店終於出現在眼前

店前一樣有排隊人龍  算少的大概3.4人  等再晚一點我們吃完看到外面至少有10人在等

16.jpg

立刻點了大推的咖哩牛筋腩伊麵上湯牛腩筋伊麵

此時併桌的好處再次出現  坐在同桌對面的是個超級帥的歪國男子  讓我仿佛覺得是在歐洲吃麵阿

連外國帥哥都知道必點的麵不用我說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先來說說咖哩口味  非常濃超級入味燉的軟Q牛肉和咖哩完全要在一起一輩子  誰也拆散不了他們  天作之合

不過提醒一下這咖哩蠻辣的!!  加上麵體容易吸湯汁  我已算能吃辣但還是承受不了欸  有點桑心無法大吃特吃

 

<咖哩牛筋腩伊麵>$40

18.jpg

再來是令人出乎意料的上湯口味  湯頭相對咖哩之下比較清淡  但是還是算濃的唷

而且完全不會辣  吃了會一口接一口的  好好吃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訪  我應該會放棄挑戰咖哩全心吃上湯啦

17.jpg  

本日最好吃就頒給九記牛腩和外國帥溝啦~~~

END

arrow
arrow

    allhappyday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