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9

#池記(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8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一天的香港  突然想起著名的時代廣場還沒去  便再次來到銅鑼灣附近  

一早也是沒什麼店家有開  翻了自己做的筆記便決定來吃粥吧

現在寫食記才發現美食版竟然沒有這家店的食記  猜想當初應該是朋友推薦的吧!?

<鮮牛肉粥>$74

IMG_0077

常常在路上看到廣東粥  淺意識覺得廣東(話)=香港  所以來到香港怎麼能不吃粥呢哈哈

這粥真的很厲害耶  和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吃不到米粒的感覺  但又不像是稀飯那樣湯湯水水  綿密厚實又很順口

搭上軟嫩的牛肉  整個有鮮味的感覺

另外看到隔壁桌的香港太太點的是招牌金衣蟹黃粥

特別的木盆碗裡除了粥還有整整一隻螃蟹唷  超豐盛的

但因為某人吃螃蟹會過敏  而且我也不敢吃蟹黃  所以只好PASS

<紅油三寶>

IMG_0076

這是三寶歸在"小食"類  是搭配粥一起點的套餐

分別是雲吞*3.水餃*2.鯪魚球*2  但我還是最愛雲吞啦一樣  因為有Q彈蝦蝦蝦

因為好奇才點這道小食  其他兩樣則是普普通通

順道一提的是  這家店是唯一我在香港聽到會說歡迎光臨和謝謝光臨的店

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讓我有點受寵若驚XD

1

#到處都可以看到的雪糕車

<香滑軟雪糕>$9

IMG_0155

蠻濃但是很小隻  幾口就沒了啦  只是到此一遊的冰淇淋 

#鏞記酒家(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這家在來香港第一天開始就一直經過  位在熱鬧的中環區

店門口很氣派  時不時有超多名車來來往往

但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不好點合菜  而且這間曾經獲得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價位又偏貴蠻多

所以早在做功課時便發現可以外帶燒鵝便當  份量較少但也可以嘗到美食相對划算很多

IMG_0176

IMG_0175

其實早在第一天剛到香港就想吃  但不是時間太晚已經打烊就是賣光

直到最後半天行程滿檔  總算幸運的買到燒鵝便當外帶回機場吃

在等待時看到外帶區有許多燒臘製品  而且也有很多遊客買好多真空包裝的製品

等不及要吃金牌燒鵝啦~~~

皮非常薄脆  鵝肉扎實但不會韌而且多汁  

雖然好吃但真的蠻貴  淺嚐就很滿足囉  如果是一大隻可能也不會覺得非常好吃吧!? 

<外帶燒鵝便當>$45

S__4522131

壓軸的來了!!!因為想吃的總是熱門要排隊~所以大都在最後才吃到

3

#添好運(中環香港站12A鋪IFC地庫一層)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又是一間米其林一星的店  但價格平價很多

所以常常人滿為患  但有新開了幾間分店  

大家如果順路不妨到深水埗分店 比較大也比較新

當天因為內用滿到不行  只好等著外帶叫號  

並抱持著如果來不及只好下次再吃的悲壯心情

總算在登機要來不及前等到 

<晶瑩鮮蝦餃>$26<鮮蝦燒賣皇>$25 <牛肉腸粉>$20

S__4522132

朋友讚不絕口的酥皮焗叉燒包我們沒點  

因為我不愛吃叉燒酥  討厭又甜又鹹的口感

只點了我愛的燒賣類 和某人愛的腸粉

燒賣類這兩種我都覺得很好吃耶 皮薄餡多不用沾醬就已經很好吃 

然後這兩種都包有我愛的Q彈蝦蝦蝦(已經辭窮嗚嗚嗚)

腸粉就有點普通  覺得新竹豐茗樓的腸粉比它更好吃!!

S__4522134

最後就以回程飛機上神奇的捲餅和大家說掰掰 

但我還是念念不忘去程飛機上的炒米粉  真的好道地好好吃

如果還有機會去香港  我應該會排在澳門行裡吧

下此想吃的清單:利苑酒家.稻香超級漁港.何洪記粥麵.富記粥品.橋底辣蟹.義順牛奶公司.蓮香園

列一列怎麼還是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happyday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