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安排了台中小旅行

除了每次去台中必去的逢甲夜市行程

剩下的行程就非常隨性

開始工作之後覺得旅行真的很需要放鬆

不一定要去很多景點

吃吃好吃的東西或和知心朋友見面聊聊近況

也是一種旅行的方式!


這天和姊妹相約在表姊夫和朋友新開的餐廳見面

位在台中市政府附近的小巷子裡

當天從火車站搭公車前往

下公車後步行約10分鐘就到囉

走在社區的小巷子中

久違的太陽也稍稍露臉了

回想起那陣子的陰雨綿綿

從烏雲間灑出溫暖的陽光是旅行的序幕:)



(忘記清場拍下完整的門口請見諒^^)

就這樣一路散步到了餐廳門口

很喜歡佔據了建築左邊的蛋糕櫃

(通常是放著新鮮好吃的盒裝生菜沙拉!!)

透出的黃光平衡了右邊的現代感

推進像家一樣的沉穩大門

迎面而來的是雙面鐘



時空場景彷彿也從進門後切換了



挑高的空間沒有壓迫感

一樓的角落有個超級大的落地書櫃

上面放滿了各式各樣各國的食譜



書櫃旁的小桌子上放了香氛機

淡淡的香味

昏黃的燈光

挑本感興趣的食譜

又是另一個慢活的方式



順著樓梯往上走

看到的是開放式的廚房



廚師用心烹調的身影

讓人更期待待會端上桌的美食

廚房的旁邊是2F的用餐區



牆上的彩繪是由一個藝術系的學生畫的



搭上鄉村風的裝飾



是不是很有FU呢~~~



從我身後右方的玻璃門推出去是一個小陽台

裡面種的正是可以入菜的香草唷!



總算到了翻開菜單的Moment(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Moment就是想要用Moment這個單字XD)

我很喜歡看Menu

這種感覺說不上來

雖然我不會做菜也不太懂做菜

但在翻閱菜單的同時可以稍微看出

一個店家對於烹調的想表達的看法或態度

(隨手用手機拍下的有點模糊)





誠如Menu上印的

我想這就是店家想表達的吧^^

以下是菜單的一部分



我們總共點了三個輕排餐其中兩個升級為套餐

接下來就等著上菜啦~~~

去這種西式的餐廳

我都很喜歡觀察裝水的玻璃杯

擦的乾淨是最基本的

另外我還會聞一聞有沒有一種魚缸味

(這種很難描述希望有人懂哈哈)

總之檸檬水喝起來很順口不會苦苦裝水的杯子也是擠罷昏

先上桌的是"鴨胸沙拉"



可以直接品嘗鴨胸的軟嫩多汁

也可以將右上角的和風醬汁淋上

和新鮮的生菜一起入口

這道很對我的胃我很喜歡!

接著是可愛的"餐前麵包"



端上來的時候還熱騰騰的

我不喜歡油醋醬

所以選了奶油

遇上熱的奶油融化在麵包上

外酥內軟的~~~(可以閉上眼睛好好感受一下!!)

一邊吃著好吃的麵包怎麼可以不搭上熱湯呢



中間堆著洋蔥塊的"番茄濃湯"

喝起來不會過酸但很夠味

朋友點的是"南瓜濃湯"



因為我不敢吃南瓜

但光看照片就可以看出非常濃吧

將將

主餐來啦

"香煎田野土雞腿搭季節野菜襯奶油燉飯"



先來談談右邊的雞腿



吃起來不油膩

表層的香料搭上肉的原味

嘟嘟好!!

再來是左邊的看起來很普通

但吃下去絕對會想再吃一次的燉飯



溼潤的米飯但不軟爛吃起來很Q

而且充滿著奶味亦或是起士的香氣

雖然分量看起來不多但有飽足感且讓人意猶未盡

"炙燒安格斯牛小排佐香料奶油&香草鹽"



是我最愛的肉肉肉!!!!!!!!!!

當服務生放下盤子前我便聞到了迷迭香的味道

香噴噴的牛排味搭上香草味蠻特別的



品嘗的方式有三種

第一個是原味

(寫到這邊發現當天顧著聊天忘記拍牛排的橫切面了...)

牛小排切開來裡面只有一點點的血水

簡單來說

肉質的顏色從中心的粉嫩透著一點點血水到表皮的深咖啡

如果是一件衣服那就是我一定會買的衣服

正中紅心阿哈哈

入口是脆脆煎的有點焦焦的表面但不乾澀

咬下去咀嚼後是肉汁肉汁是肉汁阿阿阿(晚上寫食記真是好折磨越寫越餓!!)

左下放的是乾煎過的蒜片

老話一句我不敢吃大蒜但聞起來很香

右下的是香草鹽

相較於一般餐廳大都提供玫瑰鹽

香草鹽吃起來清爽而且有植物香氣

牛排和鹽真是天作之合一定要在一起一輩子不分開!!!

"法式香煎鮭魚菲力佐奶油蛤蜊搭綠蘆筍"



這道實在太多我不敢吃的了

大家就看圖想像或是親臨現場吧哈哈

慢慢到達尾聲的是餐後飲料

一般來說有咖啡和花茶

"拿鐵"



"TWININGS"



有12種花茶口味任你挑選囉

基本上大概要挑個5分鐘但還是挑不出來這樣

因為這牌子有名且好喝的口味實在太多了(挑眉)

最後壓軸的是甜點



吃完這餐



視覺和味覺上的慢食饗宴

加上好姐妹



整個好滿足阿:)

找個不趕時間的悠閒空檔

給自己來場慢食饗宴吧:)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何成里大墩二十街167號, Taichung, Taiwan 407

電話:04-2310-8167

營業時間 / Service Time:
早午餐 / Brunch 10:00am~13:00pm
午餐 / Lunch 11:30am~14:30pm
晚餐 / Dinner 17:00pm~20:30p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蒙特 慢食饗宴
    全站熱搜

    allhappyday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